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關廟麵的由來

關廟麵來自台南市關廟區,現今已有百餘年的歷史。

因早期冰箱尚未普及化,食物沒辦法存放很久,因此先人會將食材醃製或曬乾,延長保存期限。

一開始,曬乾麵條也是為了保存。太陽的日曬,讓空氣中隨著熱氣帶著淡淡的小麥香,太陽的日曬,使得麵條更加Q彈可口!

科技日新月異,但是老一輩的智慧,並沒有任何機器能夠取代,以及大自然所帶來的恩惠。

關廟麵 製麵過程

1. 和麵

將麵粉及水混合攪拌。麵粉和水的比例、攪拌時間都需要依照當下的天氣及溫度來決定,是製程中的關鍵所在。

2. 壓合

將攪拌好的麵胚,一次次的壓合,是決定麵條的Q彈性與延展性的製程。

3. 扭麵

將麵條分條後對折,放置在鏤空的篩子中,讓麵的形狀成為扇形,是為了讓麵方便日曬及包裝。

4. 曬麵

日曬時間約2-3天,期間需要注意天氣狀況,太陽太大或小雨都會影響到麵條最後的呈現。

你試過道地的關廟麵嗎?

「老媽拌麵」的麵體,來自於台南關廟鄉-手作日曬麵條,傳承古法手工精製,純以日光自然曬乾,絕無添加防腐藥劑,香Q可口,淡淡的小麥味,越嚼越香!
加上老媽拌麵獨特醬料,讓您一口接一口讚不絕口。

經典白麵條

乾拌麵系列

此分類沒有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