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好想去韓國!不可不吃的蔘雞湯、部隊鍋,令人著迷的韓國湯料理

韓國人最具特色之一的飲食文化就是「湯飯」!

大醬湯、排骨湯、雪濃湯、豆腐鍋、部隊鍋,琳瑯滿目的湯鍋種類
搭配小菜和白飯,湯匙挖一口飯再放進湯裡泡
是韓國人的美味日常!

韓國人的湯飯文化要追溯到朝鮮半島千年來大小戰爭的歷史
在長期戰亂環境下糧食有限
少少的肉要怎麼均分給那麼多的族人?
於是便將僅有的肉熬成了肉湯來分食。

而在動盪不安的局勢下,吃飯更加講求快速簡單,因此湯泡飯的吃法便因應而生!

 

韓國在地人才知道的必吃鍋物,竟然不是人雞?而且可遇不可求?

說到去韓國一定要吃的,你會想到什麼?韓式炸雞?生章魚?烤肥腸?魚板湯?炸醬麵?

以上都不是!

既然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,絕對沒有這麼簡單!

這道菜色雖然是韓國的家常菜之一,但在餐廳卻極少見,並不是每一家店都有賣,可能要到豆腐鍋專賣店才有。

這道神秘的料理就是豆渣鍋!根據韓國朋友的說法,不是每間店做的都好吃,是一道考驗功夫的料理

豆渣鍋是什麼?

顧名思義就是指用做剩的豆渣拿來料理,加入辛奇等等配料提味,
湯頭會有淡淡大豆的香氣,有點類似牛奶鍋的感覺,美中不足就是湯喝起來會沙沙的。

為了這鍋懷念的韓國味道,老媽家研發了升級版的豆渣鍋-「豆乳起司豚肉鍋

以豆漿取代豆渣,加入韓式辣醬、辛奇、年糕以及起司片,黃豆濃醇的香氣中和了韓式辣醬的嗆辣,湯頭香辣同時溫潤順口!

一口飯一口湯,搭配經典豬五花,真是最銷魂的韓式湯飯鍋物

無法隨心所欲出國的日子,就先吃吃看豆乳起司豚肉鍋嘗鮮吧!

韓式料理

此分類沒有商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