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詩人口中 好比天上神仙吃的美食



一杯齏(ㄐㄧ)(ㄅㄛˊ)(ㄊㄨㄛ),手自芼油蔥   天上蘇陀供,懸知未易同

 

這段詩文是出自於南宋著名詩人-陸遊的《朝飢食齏面甚美戲作》,陸遊不僅僅是為詩人,更是南宋知名精通烹飪廚藝的吃貨家,

在他的詩詞中,詠嘆佳肴的詩文就有上百首。他曾讚嘆運用一碗薑、蔥、韭菜加入麵中做成的一碗蔥油麵

好吃到與天上神仙吃的沒有什麼不同!


蔥油麵的做法其實很多人家裡都會做,但是要好吃就見仁見智,好吃的蔥油麵要有咀嚼有勁的麵條,搭配上熬好的蔥油,

這中間炸蔥時的火侯技巧、生抽、老抽及糖的比例的拿捏都會影響到整碗麵的風味,你能說他是簡單也能說他不是簡單的一碗麵。

在網路上搜尋其實可以看到很多蔥油麵的做法與教學,說費時費工嗎?其實也還好,但是對於料理有熱誠的人,可能會更適合!

 

如果你不太愛碰廚房的瑣事,但卻又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吃貨!也不用太擔心,老媽拌麵的蔥油開洋口味,是連孩子都適合的絕妙滋味!




不只是簡簡單單的蔥油麵,更結合了澎湖在地的金勾蝦,讓陸地上綠油油的三星蔥搭配上,就是一餐海陸饗宴!

麵條上,也是使用台南的關廟麵,搭配上傳統工法製作,口齒咀嚼時非常的有回饋感!



生活的滋味,就該回歸至初衷的美味!

蔥油開洋 這裡買>>https://lihi1.com/fRq4Q



如果連開火都不想要,那也沒關係!老媽拌麵的實體門市在菜單中也有提供經典的雙蔥油嫩雞拌麵喔!

雙蔥油嫩雞拌麵,添加了富有飽足感的雞肉,雞肉的味道不會蓋過雙蔥油的香氣,反而彼此能呼應。

如果能吃辣的朋友建議也可以加入內店提供的"豆豉辣油",吃了真的會上癮喔!   

我想陸遊如果還活著,能夠品嚐到這美味肯定會驚呆了!


▌延伸豆豉辣油 這裡買>>https://lihi1.com/JF0Id


大安門市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3號(忠孝復興4號出口)

電話:02-2711-9002


桃機門市

地址: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B2

電話:03-3833080